耶路撒冷的末日

| 分类 book  | 标签 读后感  英文读本  | 浏览  
读后感

简介

起始是由于罗马行省Judea的行政官Gessius Florus过于残暴,使得其治下的人民苦不堪言, 于是这个犹太人居多的省份就发生了叛乱,要求推翻它的统治。

在耶路撒冷城中,起初在大祭司Ananus的领导下,城中人民还是很理智的, 但是后来奋锐党人发生了判断,而这些原本的领导者由于太仁慈,没有下杀手, 最终,叛乱者结合外敌,里应外合,夺去了城中的控制,杀死了非常多的人民, 从此,耶路撒冷陷入一片狼藉之中。

甚至,在罗马人兵临城下时,城中还在自相残杀,那些罗马人都不会侵犯的圣殿被叛乱者不屑一顾, 他们强取豪夺,滥杀无辜,丝毫都不理智,最终导致了耶路撒冷的灭亡。

罗马人先是等城中的人自相残杀,消耗实力。之后再步步为营,一步一步的围城,让这座城成为孤城, 最终攻陷下这座号称永不坠落的城。

最后,在罗马人平叛后,这座原来有100多万人的城已经只剩寥寥数万, 其余的人或死于战争中,或死于自相残杀中,或死于饥饿中。

最后,付之一炬,千古名称毁于一旦!

一些想法

人的劣根性

耶路撒冷中,自相残杀,就算是外敌兵临城下仍然只顾着眼前的利益,最终全部毁灭。

从书中的描述看来,耶路撒冷的毁灭是必然的,从犹太人叛乱开始,从耶路撒冷内乱开始, 从奋锐党人残杀同胞开始,就已经决定。

就跟书中提到的一样,连上帝都看不下去了,希望他们快点灭亡。

从客观角度看,书的作者是投诚了罗马的,所以难免会站在罗马的角度,贬低对手。

不过,就算书中有夸大其词,城中的罪孽仍然不可小视,灭亡也是自食其果。

一句话: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!
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