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剧魅影

| 分类 book  | 标签 读后感  英文读本  | 浏览  
读后感

简介

  • 美女与野兽的爱情故事
  • 邪恶势力压迫下的至死不渝的爱情
  • 来自地狱的恶魔-Erik
  • 残酷的社会,奋斗30年,却无法弥补先天样貌的不足

或许,这本小说可以打上很多的标签。

总体来说,小说还是很有意思的,他和以前阅读的一些书的区别是,主体思想可以有很多的歧义-也就是不同人会有不同的看法。 无疑,正是这种迥异的看法,让本书多了一些趣味。

一些想法

美女与野兽的爱情,我并不这样认为。

或许这一切都是Erik的单相思和妄想而已。Erik有着天籁般的嗓音,良好的音乐素养,一手漂亮的手写体,以及不少的固定资产。 可惜,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弥补他的先天不足-如恶魔般的丑陋相貌

这个世界就是一个看颜的世界,从古至今都是。 因此,就算Erik有着天籁般的嗓音,就算他对女主Christine有知遇很教导之恩,就算他爱Christine爱的深沉,都无济于事。

“看一眼那恶魔般的相貌,就足以让人断绝一切念想”-这或许就是Christine的内心独白。 高富帅Raoul曾问过Christine,如果Erik是一个样貌英俊的绅士,会爱上他么? Christine的回答是十分肯定的:Yes

在这个看颜的世界,颜代表着很多很多。而正是因为Erik没有正常人的相貌,所以Christine投入他的情敌Raoul的怀抱。 所以Erik才会一手促成ChristineRaoul间至死不渝的爱情。所以Erik才只能黯然以悲剧收场。

假设Erik是一个样貌英俊的人,那么Christine就会投入他的怀抱,而Raoul则只能当一个情场失意的备胎男。 再假设Erik是一个样貌有的丑陋,但是却仍然在正常人的范围的人,那么Christine也许会一开始在他才华的影响下投入他的怀抱。 然后生活一段时间后,会日渐受不了枕边丈夫的丑陋,同时受到了高富帅Raoul的勾引,很有可能会在婚内红杏出墙。 再假设Christine是一个相貌普通的女人,那么ErikRaoul都不会爱上她,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故事。

一个人的外表决定别人是否想了解他的内在,而一个人的内在决定是否一票否决他的外表

或许,这才是人间至理。

当然了,以上都是在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他人,因为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他人是,才不会得到更令人失望的结果。 正所谓没有期望,自然也就没有失望。

回归正题,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相貌的底子是先天决定的,所以我们可以改变的是:

  • 关爱自己,同一个底子,不同的打理,对外呈现效果完全不同
  • 培养气质,气质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对外形象
  • 充实内在,内在才是一个人的精髓所在,而前面的外表更多的是门票或敲门砖而已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