傲慢与偏见

| 分类 book  | 标签 读后感  英文读本  | 浏览  
读后感

简介

故事由男主Darcy与女主Elizabeth在乡下舞会相遇开始,毕竟是在早起的英国,所以最开始Darcy自然会有些不太在意出生平凡的Elizabeth,同时随着后面Elizabeth姐妹的不良表现,Darcy自然就带着更多的偏见了。

好的故事自然仅仅是这些事不够的,所以接下来Elizabeth的姐姐JaneDarcy的朋友Bingley相爱了, 同时Wickham也需要出场颠倒是非,污蔑下Darcy以加深误会,制造矛盾冲突,顺便Collins也要出来打打酱油,搅和以下。

所以接下来自然就是ElizabethDarcy的误会日间加深,越走越远,同时Darcy也阻止好友BingleyJane的恋情。 然后省略掉一些翻来覆去的剧情,之后Darcy发现自己喜欢上了Elizabeth,但是求婚被拒。

接下来就是故事需要开始反转了,在某次Elizabeth的妹妹LydiaWickham私奔后,故事开始反向进行, 在女主一家最难受的时候,Darcy默默的帮了很多忙,同时加上Elizabeth了解到事情的真相,知道了Darcy其实是一个暖男+高富帅,而非傲慢的人, 所以芳心暗许。

最后,就是happy ending时候,最终DarcyElizabeth,以及BingleyJane都互相在一起了,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一些想法

Pride And Prejucide,世界十大小说名著之一。

粗略的泛读一遍,可能也无法像某些红学会的学者一样,发现很多的道理与感悟,所以就只能说下自己的浅薄理解了。

其实全书的故事并没有场面宏大的战争场景,也没有惊心动魄的冒险,有的仅仅是平凡的故事,但是这其中却因平凡而不平庸。

个人认为书中的角色塑造的很成功,寥寥数百页的文字,但是里面的角色形象却十分鲜然。

标准富二代,有点小傲娇的Darcy,神神叨叨的Mrs Bennet,品行不端的Wickham,以及聪明阔达的女主Elizabeth

都说Jane Austen小说中的女主就是她部分的还原,或许本书中的Elizabeth就是她生命的某一部分延伸。

本书故事一直都是围绕者女主与他的姐妹寻找金龟婿展开,听起来好像有些平凡,有些世俗。

但是,这些平凡和世俗恰恰又是平凡的人所必经的,这些庸俗的事,拜金的冲动,渴望进入上流社会的想法又有几人能拒绝呢。

其实本书一开始确实会被文笔所影响,认为Darcy是一个粗鲁,傲慢的人,特别是Wickham的一番颠倒是非后,更是觉得Darcy人品很不行。

但是随后的故事中,随着剧情的展开,慢慢发现原来表面的真相往往都是假的,所以,最好才发现原来Darcy其实是一个暖男2333

当然了,结局的happy ending 倒是也算了去了一桩遗憾,也许未来他们的生活会更好吧。
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