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智与情感

| 分类 book  | 标签 读后感  英文读本  | 浏览  
读后感

简介

“理智”的John Dashwood夫妇,“感性”的Marianne,“看似感性实则虚伪”的Willoughby,“理智而又感性”的Elinor与Edward,以及“暖心”的Colonel Brandon。全书围绕着几位主角之间的故事线展开。 向往爱情而天真的Marianne,理智而又成熟的Elinor,虚伪的Willoughby,木讷的Edward以及充满魅力的Colonel Brandon。生活总是充满艰辛的,很多爱情会被现实打败,但还好作者Jane Austen让结局变的圆满, 也许,在她的笔下,上帝总是眷顾有情人的。

一些想法

“理智与情感”,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“理智”的人,不轻易表露出内心的情感,好似永远不会为了某一冲动而做不顾后果的事情。

但其实内心深处,我又知自己是一个十分容易感动的人。

我向往小说中美好的爱情,也会为了电影中虐心的情节而流泪。 有时候,看一部悲伤的电影,要一两周才能恢复心情。就比如《秒五》,至今不想尝试看第二遍。

所以,我也发现,其实我很容易被一些美好的情景所感动,甚至会为了里面的一个情节,一句话,改变自己。

比如,我下定决心让自己变的更好也仅仅是因为最开始在《侧耳倾听》里的一句话

因为你,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,不想成为你的包袱,因此发奋努力,只是为了想要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

是的,变的更好,才能配得上你的那个她(他)。也许现在我们还没有遇到她(他),但是只有当你变的更好了,你才有机会去遇到心目中的她(他)。 否则,就算你遇到,也终将有缘无分(或者,更多的是没有变的更好的你,根本无法遇到那个已经变的更好的她(他))

“爱情”,对现在我来说更多的是可望而不可及,因为见过太多的“虚幻爱情悲剧”,也知道太多的“现实爱情无奈”。 我突然对这东西感到恐惧,不敢投入其中。我怕,怕现在的我还无法把握,最终错过的时候会留下痛不欲生的我。

曾几何时,我梦到我和一个不喜欢的人结婚了,在梦中,我甚至没有看清她的样子,但是我却至今记得那时梦中的感受。 “压抑而没有希望”,是的,对现在的我来言,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场景,太恐怖了,破碎了我心中对爱情美好的唤醒,浇灭了我心中的希望,我实在无法想象,在这种情况下,我的希望在何方。

是啊,我其实真的是一个向外美好真挚爱情的人,但是正因为我心中“理性”的一面, 我知道现实的无奈,多少所谓的爱情败给了现实,多少异地恋劳燕分飞,所以我一直都克制自己的情感,拒绝投入。 或许对我来说,不尝试,就不会有伤害,也不会破坏我对心中美好的向往。

假设如果一直没有遇到那个她怎么办?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宁缺毋滥,我不会去勉强自己,因为那样会让我自己丧失奋斗的理由。 所以现在的我的回答是: 宁愿孤独终老,也要等到那个她。

24岁的我的内心独白

上一篇     下一篇
Lichun Dai

Lichun Dai

程序员,偏前端。会点口琴和吉他。

博客 62 项目 2 随笔 107

GitHub 5sing 知乎 segmentfault 掘金